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于立群带队到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调研
2021-05-17 14:05: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发展,4月26日上午,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立群率队到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开展校企合作调研。学校一行在参观多彩贵州文创园、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后,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华,副总经理黄远平等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集团副总经理黄远平主持。


  黄远平副总经理对多彩贵州文产集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该集团为省管大一型国有文化企业,旨在打造国内具有特色的以“多彩贵州”品牌轻资产运营为主要内容的企业集团。

  于立群副校长首先对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为贵州知名度的提升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表示赞赏和钦佩,并表达了寻求合作的愿景,随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校企合作思路,提出校企双方可从四个方面探索合作。一是发挥我校省级职业教育龙头资源,与集团共同建立行业性或区域性产教融合(职业教育)集团。二是建立长期实习实训机制,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或新型学徒制培训;双方共同投入,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或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在人才培养和学生顶岗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三是共同投入,申报1+X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组建认定机构。四是共同开展技术研究,获取发明专利;共同编制专利教材,共同建立产业学院。

  袁华董事长首先表达了对学校一行到多彩贵州文产集团调研的欢迎,其次从三个方面提出校企合作发展方向。一是双方校企合作背景非常好,当前集团业务经过不懈的努力,集团公司现已成为贵州区域文化的代表品牌,随着产业不断发展,需要更多技能技术型人才。二是双方校企合作空间巨大,集团旗下有多彩贵州文化数据平台有限公司、多彩贵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多彩贵州风景眼等6家子公司以及50余家授权企业,实行品牌轻资产运营,目前建有贵州首家研学游学基地、人才培养基地等,对技能型人才需求量大。三是双方在发挥各自领域优势的基础上,实现资源共享,共创共赢,以对接产业发展为先导,以系统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重点,实现校企双方实质性合作育人,共同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

  校企双方与会同志紧紧围绕校企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文化创意、品牌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通过交流,双方认为学校与集团应尽快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成立团队,建立长效沟通工作机制,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建工学院院长胡群、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伟春、商业与贸易学院院长袁德臻、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道乾、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巧星、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邓咏梅、外事办主任林瑶、招就中心(校企合作中心)主任李江波及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