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汤健校长为航空学院党员教师上党课:永葆“三心”,铸牢共产党人廉政之魂
2021-05-12 15:05: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出深刻阐述,并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严格自律、清心自守,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4月27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为航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永葆警醒之心。汤健校长结合实例,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做好警示教育,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自省自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不断锤炼党性、磨炼心性,发扬“三省吾身”精神,时刻勒紧“紧箍咒”,常扫“思想灰尘”、常做“廉政体检”,端正自身的“思想幼苗”,才能根正、身正、人正。从普通教师到领导干部都要加强廉政风险预警防控管理,“小洞不补,大洞吃苦”,把功夫用在平时,把纪律挺在前面,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尤其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力,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做严格自律的表率。

  永葆奉献之心。党员教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觉悟,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也要弘扬“电大精神”,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汤健校长说到,开放大学挂牌,标志着学校站在了新起点,今年也是“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党员要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勇担重任,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潮中,争做合格党员。

  永葆奋进之心。党员干部也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古往今来,干事创业都得有那么一股干劲和拼劲,美好的蓝图就像树上的果子,必须拼力跳起来才有可能摘到。汤健校长还希望学院在发展中,要有“更上一层楼”的魄力,要有“三步并作两步走”的干劲,要有精益求精的标准,走实校企合作之路、走好“双高”建设之路、走新党建品牌之路,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实干创实绩,以奋斗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