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杨廷树名师工作室、肖立红名师工作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21-04-30 16:19: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月10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杨廷树名师工作室、肖立红名师工作室携校督导万秋生,附属幼儿园书香苑分园副园长付蓉、教师李旭、杨娟等赴印江县朗溪镇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活动由印江县实验幼儿园刘丽园长主持。印江县各乡镇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参加培训。

  杨廷树以“幼儿园教师如何做科研”为主题,从幼儿园教师该不该做课题拉开序幕。根据培训教师实际情况,结合印江县特色资源,重点从课题选题方向、研究方法的选择、申报书编撰技巧等方面展开培训。同与会教师已申报的课题,展开一对一指导,为其指明研究方向。参会教师对如何做科研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肖丽红以“幼儿园课程园本化及课程方案撰写”为主题,以省市级幼儿园评估标准出发,从幼儿园课程现状和问题两方面展开培训。接着,以园本课程的相关理论基础,讲解园本课程的目标、内容编制的注意事项。并与参训教师分享校优秀园本课程案例“红薯课程”。

  付蓉从“幼儿园文化建设与思考”为主题,从品牌形象、幼儿园制度文化、幼儿园物质文化和幼儿园精神文化四方面,运用视频分享、交流讨论等方式,全面分析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幼儿园文化建设的目标、内容、措施及方法。

  李旭以“和而不同——两种取向的游戏课程模式探索”为主题,以幼儿园游戏案例,理论实践相结合,与教师进行交流讨论,如何做到幼儿园课程游戏化。

  会后,同行教师深入木黄镇幼儿园,与该园园长就幼儿园建设做交流。结合木黄镇幼儿园的地理位置优势,指导挖掘幼儿园特色课程,对幼儿园规划、环境创设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