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职业院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校企合作项目建设培训
2021-04-29 17:43: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更好地开展“职业院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校企合作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解决项目院校在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过程中缺乏具备专业教学水平和岗位工作经历的师资问题,提升项目院校教师专业素养和能力,2021年4月21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教师网络安全素养与意识培训班。培训会由中央电化教育馆职教资源处处长赵林主持,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毕马宁、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专家翟胜军、职业院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主要执笔者刘春利等培训专家和来自全国41所职业院校的70余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视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勤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作欢迎致辞,介绍了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在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双高”校建设、开放教育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培训中,毕马宁主任就当前云、大、物、移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环境下,给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进行了讲解。翟胜军则以网络安全企业的视角,讲解了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刘春利就网络安全主要岗位技能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职业院校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系类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参加培训教师进行现场研讨交流。

  在紧张的培训间隙,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广场和校史馆。

  下午,为期一天的培训在紧张、充实而有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