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五级书记抓党建” 工作推进会
2021-04-29 16:58: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4月20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王爱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龚辉、钱庆生,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党委书记王爱华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主责主业坚决扛起来、扎实抓下去,坚持以更大力度推动“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走向纵深,全面提升全校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爱华书记要求,抓实抓细抓深“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要做到“一个明晰、三个创新”。一是工作目标要明晰。聚焦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聚焦党建工作二十条任务的贯彻落实,聚焦“双高”建设和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定期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各项工作,深入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工作理念要创新。要围绕改革抓党建,围绕创新抓党建,围绕发展抓党建,围绕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抓党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最大限度激发教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忱,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三是工作机制要创新。要严格执行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健全完善党政碰头制度、谈心制度,建立二级学院理财小组、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民主决策委员会,建立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向制度要质效、向制度要成果,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保障改革发展。四是工作方法要创新。要树立体系观念,搭建创新载体,一个总支凝练一个特色、一个支部打造一个品牌,一个总支坚持一个标准、一个支部树立一个示范,做到有形可塑、有貌可观、有例可比、有点可挖,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仁俊同志紧扣“5513”工作思路,即建立五项机制、推进五个工程、落实十三项重点任务,对进一步推进落实“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