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竞赛结硕果 天使显英姿——2021年铜仁市护理岗位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2021-04-26 11:40: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护理队伍服务水平,2021年铜仁市护理岗位技能竞赛总结大会暨颁奖仪式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寅亮厅举行。历时两日的比赛诞生了个人竞赛一等奖22名、二等奖和三等奖各42人,团体一等奖5家,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各10家,为历届规模最盛大、参赛人数最多、成果最丰硕、活动组织最完美的一次比赛!



  铜仁市卫生健康局二级巡视员李琼,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徐欣,铜仁职院党委副书记杨海英,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段广军,铜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涛出席,铜仁市医学会会长赵胜芬主持会议,各区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全市52个医疗机构的512名参赛队员及领队参加会议。

  会上,徐欣宣读了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关于2021年铜仁市护士岗位技能竞赛情况通报》,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奖牌,现场掌声如雷,喝彩连连。

  石阡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景勇表示,非常感谢市卫健局、总工会、医学会和各协办单位提供了这个同台竞技、交流展示、学习提升的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办实事、开新局,提升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参赛选手代表、临床护理专业组个人一等奖获得者、铜仁市人民医院钱思表示,护士的职责是促进全面健康、提供优质服务,本次比赛为全市护理同行提供了共同交流、切磋技艺、发现不足、巩固提高的平台和机会,让护士感受到了优质护理的内涵,夯实了护士的业务能力,她和十五名选手将代表铜仁市护理同行即将出征2021年贵州省护理技能岗位竞赛,她们一定会加强学习交流、精进专业技能、力争成绩荣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护理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杨海英向取得成绩的参赛队伍和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向莅临学院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医护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教育服务行业,行业助长教育,本次竞赛是对全市护理队伍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铜仁职院办学质量、服务社会能力的充分肯定,我院愿意和全市所有医疗机构共同构建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发展格局,切实做好人才输送员、科技研发员、技术服务员、技能推广员的工作,促进铜仁医疗卫生和教育协同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李琼表示,本次比赛是“十四五”开局之际,为加强医疗卫生行业文化和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历次以来规模最大、参赛最多、成果最丰硕的一届,展示了护理队伍的精湛技能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护理队伍的工作热情和职业自豪。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护理岗位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关心和爱护广大护理工作者,不断提高护理质量和水平。护理工作崇高而神圣,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将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传递给每一位患者,全心全意做好护理工作,为推进全市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百年!

  本次比赛由铜仁市卫生健康局、铜仁市总工会主办,铜仁市医学会承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协办,全市52家医疗机构共215名选手参加,分为临床护理、妇产科护理、重症护理、老年护理、儿科护理5个专业组,采取技能操作模拟演练的方式进行,全体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增进了学习交流,砥砺了技术技能,锻炼了护理工作队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