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工职院高标准严落实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
2021-04-24 09:51:00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进师生膳食、环境及日常生活改善,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推进膳食改善。积极探索食堂管理新机制,认真贯彻膳食管理制度,加强对食堂的成本核算,对饭菜质量、价格继续执行严格的监管理。通过提供优质供给,助力构建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满足师生丰富多样的餐饮需求,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稳定饭菜价格,对食材价格上涨,采取稳价格保供应措施,禁止涨价或变相涨价,实行明码标价。强化食品安全,由后勤保卫处联合学院卫生室对各食堂进行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整治就餐环境,对各食堂大厅和后厨及食堂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落实了食堂值班制度。四是开展校园安全排查,补充一批消防器材,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优化校园环境。营造整洁、舒适、温馨、优美的校园环境是学院一直努力的目标,也是全校师生的企盼。学院充分利用毕节市梧桐凤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景观树木、景观花木(苗)、景观喷泉(花岗岩整雕)、园路灯、草坪灯、实木花架(廊架)、天然景观石及园路步道铺设天然石材对原堆放建筑废弃物空地约12000平方米进行绿化改造;对1-6号学生寝室周边环境进行绿化改造12000平方米;投入10余万元将原电网供电电源路灯改造为太阳能路灯,为推进减能减排,创建低碳绿色校园打下基础。
  三是关注日常生活。高度重视师生日常生活,强化服务,着力解决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棘手问题。投入200余万元购买1320张学生用床,着力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引进服务企业投资200余万元,完善学生宿舍热水工程、洗衣机、烘干机、吹风机、直饮水等服务项目投入使用,改善学生在校生活条件;投入30余万元建设完成高压双回路电源,切实保障学校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引入20余万元启动校园一卡通工作,建设门禁和电控,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的同时;引进运行商投入15万元建设校园局域网,提升校园上网行为管控水平同时,为学生提供优质网络服务。(文/胡逸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