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瞻仰木黄红色基地
2021-04-21 17:46: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4月17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20名党员同志赴木黄红色基地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现场学习。



  在会师纪念碑前,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龙彬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随后瞻仰了庄严肃穆的会师纪念碑。通过各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国情怀及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艰苦探索、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木黄会师纪念馆,左边的“黔东革命根据地大事记”展板和右边的“红二、六军团老红军题词”诉说当年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门口映入眼帘的八个大字--“木黄会师,彪炳史册”让木黄会师场景历历在目,重现了当年会师情景。纪念馆内,党员同志认真地观看每一张照片,凝视一件件先辈们使用过的物品,详细了解每一件物品背后的故事,大家深深感受到当年红军长征的不易,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还见证了八十多年前历史性会师的千年古柏,古柏巍巍而立,虽经风霜,却仍然郁郁苍苍,充满生机,似在向大家诉说这段艰苦的历史,似在诉说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意志。

  木黄会师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第一次胜利会师,为开辟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木黄之行,重温红色记忆,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姿态开启教书育人的新征程。(马权、贺研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1-02-20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