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2021-04-19 14:58:00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提升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厚植爱国情怀。4月9日下午,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100余名党员代表同志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邱兴萍、吴一生、杨文富、曾令波参加活动。活动共分为参观党史陈列馆和到凯里市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两个部分。


  在凯里党史陈列馆大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一生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聆听细致生动的讲解,一边进行认真的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黔东南儿女为中华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成立,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等方面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功勋卓著的贡献。展区中,一件件破旧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照片带着参观者重回那段峥嵘岁月,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深刻感慨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文化以及如今绚烂多彩的发展成果。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丰碑岿立。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在篆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默哀致敬,并深深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与哀悼之情。随后敬献花篮,向英烈致敬,深切哀悼为国家独立、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付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志士。

  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以“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为题作讲话。他指出,从南湖游船的灯光,到雪山草地的篝火;从南昌起义的枪声,到三大战役的号角,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的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推翻三座大山,赶走帝国主义,打败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抚今追昔,是党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饮水思源,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青春和热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邱兴萍强调,要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一是学史明理,不忘初心担使命。任何时候,我们无论走得有多远,都不要忘了初心,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用初心办好每一件事,服务好全体师生,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二是学史增信,不懈奋斗强内涵。要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教育之际,认真从先辈的光荣革命事迹中吸取营养和力量,不断增强创业干事的信息,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学史崇德,不断深入抓师德。要不断强化和突出师德师风建设,要学习革命先辈们高尚的品德和情操,做到心系教育、心系学校、心系学生。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四是学史力行,齐心协力开新局。当前,学院的中心工作就是努力建设“双高”校,全院上下要以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信息、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为全面建成“民族标杆、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引发了对于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思考,激励同志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了为党和国家的发展积极投身奉献的决心。大家表示,革命烈士虽已远去,但其英勇事迹将永留青史,他们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谱写着光荣的革命篇章,激励着后人不断前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