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革命传统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立德树人——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14 15:28: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根据中共铜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开展了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有关情况如下:

  一、强化学习领会,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一是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二是强化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学习,此阶段尤其加强对党的革命史和革命传统精神的学习;三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周逸群、旷继勋革命烈士先进事迹个感人故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二、开展线上线下祭扫,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一是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加中国文明网开展的“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和铜仁文明网开展的“清明祭英烈,文明寄哀思”网上祭扫活动。

  二是学院各党总支先后前往文笔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学院党委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武陵科学技术协会等学生社团在指导教师带领下,也前往文笔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学习革命传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学史崇德和立德树人。 

  三是铜仁职院附属医院直属党支部到石阡困牛山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弘扬革命传统精神,感恩奋进新时代。

  三、举办系列主题活动,丰富“清明祭英烈”活动载体

  一是组织开展“学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之“与信仰对话”主题沙龙活动,入党积极分子领读党史、学生干部讲黔东红色故事,师生互动交流,收到积极效果。

  二是重温入团誓词为重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三是各班开展诵读烈士家书(遗书、诗抄)主题班会,通过学习“红色家书”,崇尚英雄、缅怀英烈,激发青年大学生昂扬斗志和家国情怀,积极引导大学“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

  四是各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开展革命先进事迹学习,聆听革命故事,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四、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

  学院将“清明祭英烈”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通过校园网、专题网、橱窗、微信公众号加大对活动的宣传报道,通过横幅标语、专题学习进行学习宣传,同时加大对外宣传推送力度,目前在中国教育新网、中国教育在线等网站和天眼新闻、动静、梵净云天APP发布市级以上媒体刊发通讯报道37篇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