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1-04-13 15:44: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3月31日,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主持。党委书记王爱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王爱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推进学校实施“1234510”工作思路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王爱华书记强调,做好今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首先要聚焦政治建设,持续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切实提高“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要按照“12+12+12+N”的学习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特色,同时扎实做好庆祝建党百年活动。要牢牢守住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其次,要聚焦思政工作,着力提高培根铸魂的质量水平。通过围绕“五进”,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通过打造品牌,推进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走出校外;通过文化强校,铸就文化建设的思政之魂;通过提升层次,建好思政队伍,细化选拔条件,加强马院建设,打造高层次育人平台。

  王爱华书记要求,全年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结合省委书记谌贻琴讲话要求,全面对标对表,认真研究贯彻举措,建立闭环管理机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谌贻琴书记融进思想、落到实处,为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建成贵州有特色、全国有影响的新型大学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汤健校长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二要主动作为扛责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等不靠,不慢不乱,第一时间谋划落实工作;三要狠抓结合强落实。紧密结合职责岗位,将宣传思想文化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党建、汇入业务,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共创学校新业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