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群一支部、二支部到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4-13 14:13: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月6日上午,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群一支部、二支部全体党员到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地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校党委副书记龙树明,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雷国平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陈列馆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言,以表达矢志不渝守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在周逸群烈士塑像前,大家依次列队肃立,缓步走上台阶到周逸群烈士塑像前肃立凝视,并向周逸群烈士塑像鞠躬默哀致敬。

  接着,全体党员干部在陈列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周逸群烈士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一份份珍贵史料,一件件革命文物,再现了烽火连天的红色历史。大家听革命故事,观历史文物,共同追忆烈士的英雄足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感受革命的艰辛与伟大。

  党群二支部书记李文儒在现场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他说,今天在这里举行简朴而庄重的纪念活动,是为了深切缅怀为我党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周逸群烈士,追忆他的壮烈事迹和卓著功勋。他指出,缅怀周逸群烈士,就是要把他对党的赤诚转化为我们做好工作的行动自觉,真抓实干、务实苦干,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进取;就是要把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转化为自身建设的磅礴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把他无私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猛气势,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