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2021-04-01 11:59: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331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清明节扫墓活动本次活动由农学院学工党支部和团总支共同组织,学工党支部党员、学生科工作牵头人符天剑同志带队,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学干部参加活动。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以“缅怀革命先烈,祭奠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将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感党恩,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以此表达对烈士深沉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之情站在碧江区文笔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沉重肃穆的气氛引起在场的学生感叹:我们党百年历史,历经沧桑岁月,无数革命烈士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壮烈牺牲,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来之不易。

  符天剑主持扫墓仪式,他首先介绍历年清明节给革命烈士扫墓是我们农学学子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教育的一种革命传统教育,目的是教育学生学党史、感党恩,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接着,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成员向烈士们默哀三分钟。团总支副书记李源领读入团誓词,不忘入团初心,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农学学子在瞻仰烈士墓碑,发现年龄最小的烈士才十七岁就为我党的革命事业壮烈牺牲,由此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立志学好专业技能,毕业后在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学习先烈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用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美丽家乡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活动结束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学子们在英雄纪念碑下合影留念,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本次活动同学们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