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念好“三字决”,下好党史学习教育“先手棋”
2021-03-31 17:12:00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面把握目标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念好三字诀,下好“先手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字为先抓启动。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工作任务。317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系统动员部署。及时组建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院长及有关领导任副组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任主任的办公室,拧紧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抽调15名精干力量组建综合协调、材料简报、会议会务、督导指导等6个工作组,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办公场地、工作经费,为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广字为要抓宣传。依托学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LED显示屏、宣传栏等宣传平台,采取即时报道、综述评论、典型宣传、视频短片等多种方式,及时推送学习内容,集中力量搞好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书袋,集中采购《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读本200余册,切实在全院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

  三是字为魂抓载体。盘活用好毕节试验区党史红色资源,让党史跃出纸面,走进课堂、宿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组织学生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利用·妇女节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激励全院师生学习党史,感悟党的伟大征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310日,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牢记嘱托奋力行,百年追梦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切实将思政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邀请市关工委、党史研究室专家到学院开展党史知识暨党旗在心中,引领我成长主题教育宣讲,传递红色精神,激励青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接续奋斗、奋勇担当。(文/胡逸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