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7 17:15: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3月15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黄霞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黄霞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这个重要时刻,召开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就是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为构筑新时代健康惠民育人高地注入新的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黄霞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着力在提升学习教育的“高度”上下功夫;明确思路方向,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着力在提升学习“深度”上下功夫;领会核心要义,深悟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着力在提升学习“广度”上下功夫;强化整体统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着力在提升学习“实度”上下功夫四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

  

  院党委书记黄霞作动员讲话

  黄霞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载体,是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续写篇章,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修课程。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事,深刻铭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党史学习中,要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深切感恩党中央、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特殊关爱、特别厚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教育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用足、用活、用好学院“铜仁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和“铜仁市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基地”这两块“金字招牌”,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从学好党史理论、讲好党课、开展调查研究、办实事解难题、强警示保廉洁等方面丰富学习载体,狠抓宣传引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同全方位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结合起来,动员全体党员师生在学习党史中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深入思考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在领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中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全面致力于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党员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周年”专题教育统筹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出现“两张皮”:一要学思践悟,深学笃信,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二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高标高质完成学习教育任务。三要强化督导,深入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对工作不到位的,要及时督促提醒;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厉批评、严肃问责,切实保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