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原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暨干部教师政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1-03-02 16:22:00
贵州开放大学(原贵州广播电视大学)

  3月1日,贵州开放大学(原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暨全校干部教师政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学校在家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王爱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作首场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龚辉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龚辉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目的、意义、方式及有关要求。他强调,建设一支能力强、素质硬的干部教师队伍事关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事关学校治理水平和成效、事关全校师生的成长成才,希望通过培训促进全体教职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淬炼;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加强政治历练;在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上下功夫,加强实践锻炼;在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上下功夫,加强专业训练,激发同志们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进状态,更好地推进学校加快改革发展步伐。

  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从三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工作:一是顶层设计更加科学清晰;二是重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三是主要业绩指标稳中有增。汤健校长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实现学校“一体两翼”全面发展砥砺前行这个主题,从“三保持、三定力”来重点安排部署本学期的工作。

  一、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

  要坚持在笃用笃行中把握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苦干实干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在深学笃用中领悟真理,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二、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

  以双高建设为总揽,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开放大学挂牌为契机,推进开放大学综改方案。

  三、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实干定力

  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平安、舒心、美丽校园;加快整合二级学院,系统推进二级管理,进一步深化目标绩效考核;规范学校项目建设的招投标、审计、监督程序,系统推进相关项目建设。

  汤健校长强调,2021年对于贵州开放大学(原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转型、爬坡、攻坚、提升的任务繁重,但我们信心满满。我们应该认识到,学校事业来之不易,持之更难。希望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踏石留印促转型、抓铁有痕谋发展,我们要坚定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定力,努力“培育道德心、培养智慧根、塑造中国魂”,为不断增强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而砥砺前行!

  党委书记王爱华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提升干部履职担当 推进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报告。他指出,本次培训,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全校干部教师政治素质能力提升的培训会,又是培根铸魂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既是在中央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推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之际的一次专题党课,更是一次贵州开放大学(原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力图在“十四五”新发展格局下迈好第一步、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次动员部署大会。王爱华书记提了三点要求:

  一、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二、深刻把握以高质量发展统领全局在贵州开放大学(原贵州广播电视大学)的实施策略,以系统的理论高度实践深度落实力度做到“四个明确”。

  明确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明确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明确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明确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

  三、深刻把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政治上的硬核保障,以忠诚有党干净有戒担当有为做到“四个强化”。

  强化党性永葆忠诚;强化大局全局为重;强化本领守牢底线;强化领导狠抓落实。

  王爱华书记指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刻,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直面问题的勇气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凝聚“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的团结之心,激扬“一箭易断,十箭难折”的奋进之力,全力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龚辉副书记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共同配合把这次学习搞好,严肃培训纪律,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培训环境。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有关内容和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再对标、再充实、再更新、再提高,确保在谋划发展上更有思路、在布置工作上更有办法、在推进落实上更有韧劲、在攻坚克难上更有担当。三是要抓实抓牢“学、训、研、用”四个字,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实现思想上有新转变、作风上有新改进、能力上有新提升。四是要切实用培训成果提升境界、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力争把培训的思考变成工作的思路,把培训的想法变成工作的办法,把培训的谋划变成工作的计划。五是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勇于突破旧框框,大胆提出新思路、新举措。

  本次培训将持续9天,覆盖全校530余名教职工,培训班将以专家讲授、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8 14:57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4 1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22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