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院级各系交流观摩总结会
2021-01-14 14:30:00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1月6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交流观摩总结会。学院领导邱兴萍、杨玲、吴一生、曹庆旭、罗春寒、吴文勇、杨文富、龙军出席会议。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兴萍主持。


  会议通报了各教学系近五年来办学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参会院领导、各教学系行政主要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代表,就到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学习、到黔南州兄弟院校考察交流学习和参加院内交流观摩学习,分别畅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交流观摩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找到了差距、增进了了解、启发了智慧、学到了知识、理顺了思路、营造了氛围、明晰了目标、增强了信心,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玲在讲话中指出,各系在成绩取得的同时,要在横向对比中找差距,在纵向分析中谋发展,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针对观摩中发现的“五个不够”,即,观念更新不够,统筹协调不够,均衡发展不够,融合发展不够,实训室管理人员不够,要弥补短板、各个击破;要增强系统管理观念,把新的职业教育观念融入进来,从全局出发、从整体出发。另外,各系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民族地区办学定位,制定好“十四五规划”,做到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基层规划。进一步优化各系各部门人员配备,积极申报项目,加大校企、校政、校校融合。同时,加快各项目的建设进度,想方设法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邱兴萍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改变观念,顺应发展需要办教。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统筹谋划、加大探讨、加深思考,找准标杆院校,找出差距,明确下步发展方向。二要明确目标,统筹规划,建好实验教学品牌。要把今天总结出的不足作为今后发展的目标,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需要解决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整改完善、调整提高。三要建强队伍,提高素质,确保实验教学再上新台阶,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