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培训班开班
2021-01-12 10:32: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月5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期六天的“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全校教职工开启了期末政治业务理论学习充电模式。校党委书记罗红芳等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主持会议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朱保贤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市党委全会和校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高水平发展,全面提升干部、教师政治业务综合素养,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认识,学以致用。希望大家一定要从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校发展的全局来认识对待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培训期间要排除各种杂念和影响,集中思想,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学点东西,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绝不能敷衍了事,做到弄懂弄通,不断提高大家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是要联系岗位实际,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希望老师们结合自身的专业和岗位实际,主动、自觉地把学到的知识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与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尽可能学得深一点、透一些、多一些,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思维能力;三是要严格培训纪律,主动学习,服从管理。要严格遵守培训的各项规定,端正学习态度,做好个人抗疫防护,把主要精力放在本次学习培训上,切实养成认真学习、严守纪律、服从管理、自我约束的良好风气,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质性成果。

  开班仪式后,当天作了《党的理论综合素养能力提升》《以学前教育专业为例,专业认证路径建设》专题讲座。

  据悉,学校期末教师培训是铜仁幼专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学习安排。本次培训除校领导授课外,还邀请了省教育厅、江苏大学、广西大学等省内外十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治理水平现代化、教育教学能力与素养、师范类专业认证、双高校建设等内容,为大家作专题培训,目的是通过专家的培训引导,不断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综合水平。

  此次培训班为期六天,全校500多名教职工做到全覆盖,校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培训,另外,设置了5个分会场,各学院、部门教职工通过现场直播集中聆听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