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进行实地评审
2021-01-08 14:15: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1月5日上午,第三批贵州省普通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专家莅临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发展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评审专家由贵州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刘治军,贵州理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顾亚丽,贵州商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行知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田歆组成。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爱华,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立群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姚楠主持。


  会上,评审组组长刘治军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阐明了本次评审的目的和具体安排。

  于立群副校长致欢迎辞,对工作室建设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校党委大力支持下已逐步建立起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辅导员队伍,学校将以创建省级辅导员工作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最大限度调动辅导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工作室成为培养优秀辅导员的摇篮,学生工作展示的窗口。

  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周秀芬以“明德格致 辅正导新”为主题作专题汇报,从领导重视与关怀、团队成员、团队成绩、基础保障、未来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室建设的相关情况。

  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工作室场所,专家从硬件设施、体制机制、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前期开展工作、经费投入六个方面对工作室进行考察,给出了初步反馈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成效,工作室建设思路清晰有特点。同时,专家对制度上墙、成员分工、成果展示、特色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王爱华向各位专家对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的支持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王书记介绍了董明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分享了工作室的发展主要围绕一个主线、打造三个平台,即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搭建辅导员队伍建设平台、学生工作创新平台、对外交流合作平台。王书记表示,辅导员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和支持工作室建设和发展。

  工作室团队成员将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找准落实着力点、采取强有力措施,高质量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进的战斗姿态,用实干实绩推进工作室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