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
2021-01-07 15:34: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经校党委研究同意,2020年12月28日下午,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云潭南路校区教学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会议由发规处处长兼巡察办主任李光和同志主持。


  校督查办主任、扶贫工作专项巡察组组长郝致清同志对扶贫工作巡察情况进行通报,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在政治理论学习、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具体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校纪委副书记、疫情防控专项巡察组组长杨慧颖同志对巡察情况进行通报,指出被巡察各党总支在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的部署、对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师生健康排查、干部履职担当和“线上教学”实施、设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骆最勇同志作了讲话。他就如何着力抓好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抓整改。被巡察单位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加强整改作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认识上要更加深化,整改上要坚决有力;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职责抓整改。要做到领导带头,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同时,针对巡察反馈意见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形成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校纪委与巡察办要强化跟踪督办,深入掌握情况,全力督导整改任务的落实。三要强化结果运用,立足长效抓整改。各被巡察单位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树立创新思维,把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事业发展融为一体,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同频共振。同时,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李光和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被巡察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把通报反馈的情况和骆书记的讲话精神向本单位职工进行传达学习。二是各党总支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督促检查,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各单位要严肃对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切实增强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明的纪律为保障,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八鸽岩校区党总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巡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