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这样学!
2021-01-04 11:59:00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澎湃激昂。冬日的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从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到奔赴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再到集体备课,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全体师生及广大群众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贵州开放大学建设、省“双高”建设等重大改革发展举措落地生根。

  带头讲+带头学 聚焦主题集中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

  党委班子、中层干部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学习听取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的宣讲报告。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召开2020年度第十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邀请十九届五中全会贵州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静到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的领会把握。

  面对面+心贴心 立体宣传广泛学

  在聚焦主题专题学的基础上,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以立体化、多层次的宣讲模式,持续扩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覆盖面。

  校领导组成宣讲队,奔赴脱贫攻坚一线从江县加么村、打郎村、三联村开展宣讲,帮助广大群众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校领导带队奔赴台江职中、黔东南、黔南等分校开展宣讲,帮助广大群众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校领导在学习领会精神要义的基础上,在分管领域讲专题党课,切实传达好有关文件精神。

  由思政课专职教师、辅导员、学生骨干等组成的多支宣讲队,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班级、进社团、进寝室,让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

  接地气+冒热气 形式多样结合学

  丰富学习形式,全方位开展学习,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要求教职工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认真自学,同时通过官网官微等新媒体平台,刊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加大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让全体师生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掌握立场观点,将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及校内专兼职思政教师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学思践悟,笃行实干。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学以致用,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与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贵州开放大学建设、省“双高”建设等重大改革发展举措落地生根。

  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上下将切实把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新的实践,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