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简章
2020-10-28 15:42:00
安顺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2020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高职扩招的有关要求,确保稳定有序、高质量完成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根据贵州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制定本简章。

  一、扩招对象

  贵州户籍退役军人和我省的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六类人员。

  温馨提示:前期已在其他考试中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

  二、扩招专项招生计划

  具体见附件《安顺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计划表》

  三、报名时间、地点及测试

  第一轮时间:2020111日至1110

  1.报名地点:安顺职业技术学院蔡官校区综合楼招就处207

  2.报名方式:

  1)报名资格审查:考生现场提供报名资料,审查报名资格。

  2)网上信息填报和确认报考专业:现场采集照片领取报名系统密码,登录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gkbm.eaagz.org.cn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同时,考生根据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的《安顺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计划表》,确认报考专业。

  3.测试方式:面试(网上报名后立即进行面试)。由我院自主命题并组织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职业倾向和综合素质,具体测试考生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能力、逻辑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身心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等。

  (二)第二轮时间:2020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

  1.根据第二轮公布的缺额计划,且符合第一轮报考资格未被录取的考生,凭报名系统密码登录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gkbm.eaagz.org.cn)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并选择报考专业,同时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

  2.未参加第一轮报名的人员须按照上述第一轮报名确认的相关要求,根据第二轮公布的缺额计划到安顺职业技术学院现场提供报名资料确认报名资格进行照片采集并领取报名系统密码登录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gkbm.eaagz.org.cn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并选择报考专业,同时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

  四、现场报名时须提供资料

  1.退役军人: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中、中职、中技或职高及以上同等学历毕业证书)、《退出现役证》、本人户口薄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2.农民工: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中、中职、中技或职高及以上同等学历毕业证书)、本人户口薄、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3.下岗失业人员: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中、中职、中技或职高及以上同等学历毕业证书)、并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本人户口薄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4.企业员工: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中、中职、中技或职高及以上同等学历毕业证书)、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并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5.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中、中职、中技或职高及以上同等学历毕业证书)、农业农村部门(乡、镇政府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温馨提示:所有证明材料提供原件审核,复印件留存。

  五、招生录取

  1.对于符合初审条件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免予参加文化基础测试。但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参加由我院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依据测试成绩按所填报的专业计划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

  2.退役军人初审报名后须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后才能进行拟录取。

  3.录取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将通过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及安顺职业技术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4.特殊专业录取要求

  1)护理专业:女生1.55米以上,男生1.65米以上,五官端正,口齿清楚,无残疾。

  2)助产专业:只招女生,身高1.55米以上,五官端正,口齿清楚,无残疾。

  六、免测试相关说明

  1.技能拔尖人才和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符合免予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条件,由我院免试录取。

  2.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在军队取得的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测试。

  七、学历证书的颁发

  通过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在招生性质、培养模式、毕业证书发放等方面与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待遇相同。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经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安顺职业技术学院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

  八、咨询与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安顺职业技术学院蔡官校区(西秀工业园区两六路与二环路交叉口)

  咨询电话:0851-33229847

  监督电话:0851-38107544

  学院网址:http://www.asotc.cn

  E-mailaszyzb@163.com

  QQ公众号:安顺职业技术学院

  微信号:aszyzjc

  附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