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简章
2020-10-28 10:59:00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名城——遵义,组建于2000年5月,是由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第一批两所高职院校之一。

  学院现有三个校区,新蒲校区、虾子校区、延安路校区。目前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4000余人,其中高职类学生11000余人。

  学院依托航天优势资源,传承航天优秀文化,办学定位以工科为主,突出机械、电子类重点专业,发展计算机、管理、艺术类优势专业,形成门类齐全、协调发展的专业格局。现有机械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经济管理系、基础科学系、建筑工程管理系等11个教学和研究机构,63个高中职专业。学院拥有由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国务院扶贫办授牌的国家级“扶贫培训示范基地”(贵州省唯一)、“数控技术实训基地”、“电工电子技术实训基地”等65个实验实训室,并依托航天企业建设了近百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

  目前,学院以建设区域知名的贵州省优质工科学校为目标,充分发挥“行业办学,校企同源”的优势,与航天企业深度融合,全面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把学院建设成行业办学、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典范,成为在贵州省乃至西部地区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特色高职院校。

  一、报名条件

  贵州户籍退役军人、贵州省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基层农技人员(要求达到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温馨提示:前期已在其他考试中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招生。

  二、招生计划


  注:扩招招生计划按省教育厅最后下达的计划为准,教材费、住宿费等其他费用据实收取。

  三、报名时间

  第一轮:2020年11月1日至11月10日

  第二轮:2020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

  四、报名方式

  第一轮:2020年11月1日至11月10日

  1.报名地点: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新蒲校区)7号楼吊一层教材库。

  温馨提示: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公布的最新要求,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2.报名方式:

  (1)报名资格审查:考生现场提供相关报名资料,审查报名资格。

  (2)网上信息填报和确认报考专业:现场采集照片,领取报名系统密码,登录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gkbm.eaagz.org.cn)进行网上信息填报,根据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的《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计划表》,确认报考专业。

  第二轮:2020年11月26日至11月30日

  根据第二轮公布的缺额计划,凡符合第一轮报考资格未被录取的考生,考生可凭报名系统密码登录贵州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系统(http://gkbm.eaagz.org.cn)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未参加第一轮报名的人员须按照上述第一轮报名确认的相关要求,根据第二轮公布的缺额计划到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照片采集及现场报名确认。

  本次扩招免予收取报名考试费,各类人员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按现行规定享受。

  测试时间及地点

  第一轮

  时间:2020年11月15日8:30-16:00(凭身份证件参加测试)

  地点:以具体通知为准

  第二轮

  时间:2020年12月5日8:30-16:00(凭身份证件参加测试)

  地点:以具体通知为准

  五、报名准备材料

  考生现场报名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原件及复印件,同时:

  1.贵州户籍退役军人

  须持有《退出现役证》、提供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下岗失业人员

  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后,须持本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3.农民工

  须持本人户口簿、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企业员工

  须持在黔务工6个月及以上(应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原则上由我省企业集体向我院提出报名需求

  5.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

  须按农业农村部门的相关规定提供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六、招生录取

  1.对于符合初审条件的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企业员工和基层农技人员等免予参加文化基础测试。但须按照规定的时间参加由我院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按满分100分计算,根据测试成绩按所填报的专业计划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

  2.退役军人初审报名后须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后才能进行拟录取。

  3.录取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将通过省招生考试院网站及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4.免试相关说明

  (1)技能拔尖人才和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符合免于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条件,由我院免试录取。

  (2)对于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在军队取得的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予测试。

  七、学历证书

  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经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全日制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专科毕业证书。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平安大道大学城

  学院官网:http://www.gzhtzy.com

  咨询电话:0851-28612782

  邮政编码:5630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