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0-10-23 09:40:00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为了增强2020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防骗、防盗能力,10月19日,红枫派出所民警李燕主讲的“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田径场举行。
  民警李燕从治安防范、网络诈骗、银行诈骗、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火灾防范、兼职陷阱、自然灾害、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使新生们系统了解在校期间各种安全事项。
  李燕表示大学生应该具备成人应有的安全意识,能从纷繁复杂的社会关系中甄别出真假好坏,避免受骗。他通过列举高校真实发生的案例,指出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他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新生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他还介绍,犯罪分子利用大学生心理单纯、社会经验不足等弱点进行诈骗,并列举了几种常见情况,以警示同学。
  讲座上,李燕强调同学们要拒绝黄赌毒等有害内容,保持健康的生活作风,积极向上,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据了解,每年新生入学,学院保卫处、学生处都会联合片区派出所深入持续开展安全教育。通过“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的举办,不仅可以提高在校大学生综合素质、维持高校治安稳定,还能让广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
  图:岳清棋
  文:余昌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