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颜勇书记为2020级新生授开学第一课
2020-10-20 09:29: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10月18日,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颜勇以“乘风破浪,不负韶华,争做最美医学生”为主题为2020级全体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各教学系学生科负责人,2020级全体辅导员及30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匡萍老师主持。

  颜勇书记首先向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他以“为什么我们眼里常含泪水?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敢问路在何方?”等“开学三问”为出发点,结合了今年的疫情、精准扶贫、贵州省情以及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情况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分享。他紧紧围绕爱国教育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爱国、 怎样爱国以及怎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现场的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他希望广大学子要牢记“厚德博爱,笃学弘医”的校训,乘风破浪,不负韶华,争做最美医学生!

  课上,颜勇书记特别邀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代表、2019级临床(3)班学生杨永琴同学和大家分享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故事。她表示:将和广大医专学子一道,秉承“厚德博爱,笃学弘医”的校训,鼓起勇气,脚踏实地,胸怀远大,坚定守护爱国为民的理想坐标,从挫折中不断奋起,于坎坷中砥砺奋斗,在艰险中奋勇前行!

  最后,开学第一课在全体师生激昂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颜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会更加刻苦努力学习,遵规守纪,为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技同修、医文相融的新时代弄潮儿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