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大地论文工程羊街镇健康乡镇建设调度会
2020-09-08 14:56: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将“大地论文工程”落到实处,同时发挥学科优势,为羊街镇健康乡镇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2020年9月3日14:30,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科研中心于学校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大地论文工程羊街镇健康乡镇建设调度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许海主持会议。大健康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田华、项目管理部副部长王纯尧、科研中心副主任杨静以及全科医生、健康管理、老年医学三个学科团队成员和科研中心老师共27人参加会议。

  此前,根据学校将帮扶行动与科研结合的要求,在项目管理部副部长王纯尧的带领下,三个学科团队联合申请了毕节市科技局课题《乡镇卫生队伍能力提升研究——以威宁羊街镇为试点》。会议开始,王纯尧副部长给大家介绍项目前期开展的工作、本学期的工作情况、今后的活动打算,以及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许海副校长对项目组的工作做了简短的评价,随后项目组成员畅谈在羊街帮扶的经历和感受。

  最后,杨永学校长做总结发言。他首先介绍了羊街帮扶行动的背景,并对后期工作做了总体安排,杨校长还就本项活动和研究提出了“五提升”和“两探索”的观点:“五提升”即提升乡镇群众健康水平、提升整体(教师、卫生院人员、村医等)健康宣教能力、提升乡镇卫生院的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乡镇卫生院的临床服务能力、提升乡镇卫生院卫生健康的管理能力;“两探索”即探索农村家庭养老健康服务、探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的良性发展模式。

  本次调度会,让与会者对羊街镇帮扶行动和项目研究的背景、意义、面临的困难和解决问题的措施等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会上还通过讨论解决了教师们的现实问题,明确了后阶段的努力方向,对整个帮扶活动和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乃至学校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