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市第五中学质量分析暨冲刺备考动员会
2021-05-24 16:58:00
贵阳市第五中学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及积极的心态迎战高考,2021年5月19日下午,贵阳市第五中学召开了高三年级市二模考试质量分析会暨冲刺备考动员会。会议由周晓鹏副校长主持,全体高三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教务处张胜主任作质量分析,一是从年级及各班近三次大型考试指标完成情况入手,指出优势与不足,二是对各学科、各班级成绩进行了横、纵向对比,助力高三年级树立前进的信心。三是强调冲刺阶段,全体教师要以“年级走动多一点、班级教室多待点、关心爱护多一点、 微笑鼓励多一点”的态度继续坚持。

  其次,年级组长文明霞老师从三个“感动”总结了近一段时间高三全体教师坚守岗位,乐于奉献的工作现状,也从“备考”“答题”“应试”三个方面给全体高三老师提出了详实细致、切实可行的建议。

  最后,贵阳五中张霞校长以三个关键词作总结并对高三最后阶段工作提要求。

  张霞校长的3个要求:

  1是“感谢”

  张霞校长首先肯定了在常规教育教学老师们对学生的陪伴和工作的坚守;

  2是“精准”

  要求全体高三任课教师在最后18天冲刺备考中“稳节奏、忌浮躁,教模板、树信心,多放手、常走动,重常规、促保障”强调要精准了解学生行情、精确分析教情、精确指导训练;

  3是“陪伴”

  希望教师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陪伴学生,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撑,并设计好各学科和班级的“最后一课”。

  张霞校长要求全体高三教师要明确工作方向、落实重点工作,把工作做实、优化策略、颗粒归仓,以扎实的措施和平和的心态做好冲刺阶段工作,为实现2021年高考的目标坚持和坚守最后阶段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