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梁才学校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10 17:16:00
毕节梁才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教育提高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认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意识,不断提高中学生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11月10日,毕节梁才学校开展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德创处向全体师生积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安排学生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做国旗下演讲,强化师生的节约意识。开展“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宣誓仪式,全体师生集体宣誓,表明自己“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决心。


  在学校餐厅入口处、餐厅内显眼处等位置摆放“光盘行动”、“不剩菜、不剩饭”、“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等内容丰富、样式新颖的广告牌和宣传标语,引导就餐学生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贡献力量。

  据该校德创处主任刘莉介绍接下来,学校还将选树节约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师生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增强师生节约资源的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扎实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携手共建文明校园,同心共筑文明社会!张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45730612 2020-12-23 17:55
SRC-1645730612 2020-12-08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