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厚植廉政文化 营造教育清风
2020-10-13 09:10: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任务,廉政文化建设是高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本保障,是营造良好学风的有效途径。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历来注重廉政文化建设,着力发挥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多举措强化廉政文化教育

  廉政文化建设的关键点在于构筑规范有序的廉政文化制度。组织保障对廉政文化建设的作用尤为重要。一是明确由校纪委牵头负责,各部门、二级学院配合协助,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听取工作汇报,研究推进措施,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制定《铜仁幼专2020年清风校园廉政文化系列活动方案》,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三是列支专项经费,及时拨付款项。列入发展规划,纳入目标管理和责任考核。实现了组织领导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制度管理到位。

  多平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善于利用各种载体,整合各种文化资源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彰显出常态化。一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学校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就近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二是在每周五晚和重要时间节点在学校QQ、微信联络群向全校教职工发送廉政文化名句箴言和小故事;三是编印《党纪法规选编读本》和《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读本》各200册,下发至学校每一副科级以上干部手中和每一个教研室;四是在校园绘制廉政文化墙,悬挂廉政文化格言、图画。使廉政文化教育潜移默化,通过借助多种平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渲染廉洁正气,发挥了廉政文化教育润物细无声的作用。

  多形式组织廉政文化教育

  借助校园文化生动活泼、灵活多样的形式,有的放矢的开展廉政文化活动。一是举办了“杨荣杯”勤廉主题征文活动和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杨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掀起全校师生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潮;二是与“武陵之春·魅力幼专”文化艺术节深度融合,组织开展了以“弘扬特色廉政文化·打造廉洁校园净地”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三是紧跟社会形势,以抗疫为背景,廉洁、仁爱为主题,筹划拍摄廉政微电影。力求把廉政文化融进校园文化,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导向作用,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

  (文/李文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