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所学校成功签约!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服务能力提升”论坛成果丰硕
2021-09-27 13:04:00
贵州医科大学
  9月24日下午,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服务能力提升”论坛在贵阳成功举行。论坛上,苏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等9所学校成功签约,聚焦“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等领域,进一步交流教育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案例和经验,深入探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论、路径和方法,努力推动中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贵州医科大学校长罗鹏向记者介绍了今年学校的签约情况:“今年贵州医科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苏州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贵州医疗教育的发展。”据了解,2019年,贵州医科大学就和北京协和医学院举办了“协和班”,提供给毕业生大量优惠条件,实现个性化培养。今年在此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做出全方位合作,不断提升贵州医学教育水平和医疗服务的水平,让当地的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教育服务和医疗服务。此外,此次和苏州大学同样是在以前基础上进一步签约。“这一次主要的目的是做一个医学转化中心,通过双方合作,将基础研究和临床医学研究进一步紧密结合起来。”
  据了解,2021年是教育部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20周年。我省21所高校中,7所被列入该计划,获得8所中东部高校的帮助;在省校合作方面,省政府已与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16所省外高水平大学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协议,建立起一整套工作的制度与方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交流、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助推了我省高校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我省高等教育的办学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10890846 2021-09-17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