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批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公布,贵州3所学校入选
2023-12-14 10:1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以下简称推广基地)支撑作用,根据《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管理办法〉的通知》(国语〔2022〕3号),按照教育部评审竞赛管理要求,教育部、国家语委组织开展了第三批推广基地申报评审工作。经全国各省级教育(语言文字工作)部门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等程序,拟认定中国人民大学等65家单位为第三批推广基地。

  此次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印发公布的第三批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中,贵州省有贵州师范学院、兴义民族师范学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3个学校和单位成功入选。

  公布时间为2023年12月12日至12月18日。

  2018年,教育部、国家语委提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计划,旨在建设一批政治可靠、特色鲜明、成果优异、管理规范、示范性强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担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活动推广、会议培训、合作交流等工作,引领语言文字服务国家战略,创新语言文字工作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深入发展。

  据了解,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实行自主申报、择优建设、定期评估、动态管理。此前,教育部公布了两批122家推广基地,贵州有2所高校上榜: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西省教育厅 2020-08-28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