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到“理”的精髓,干出“工”的劲头——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4-23 14:35:00
贵州理工学院

  4月21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专题辅导在蔡家关校区喀斯特报告厅举行。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云跃出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苏向东作开班式讲话。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开班式。

  苏向东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要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感恩奋进,学出大任担当,学出过硬作风,学出创新本领,学出整改发展,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勤政廉洁!切实推动全校上下严格对标对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苏向东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学出思想政治新境界。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自觉习惯,带着嘱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要坚持带着问题学,提升干事创业硬本领。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努力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与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学出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要坚持融会贯通学,锤炼忠诚实干敢担当。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回答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课题相互贯通融合,与贵州省主定位、主战略的理工回应相互贯通融合,与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相互贯通融合,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校之大任”,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始终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干担当奋力谱写好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理工篇章。

  开班式后,贵州省委党校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黄亦君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主题作第一次专题辅导。他从时代背景、理论来源、科学内涵、基本特质、重大贡献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解读,专题辅导政治站位高、内容全面、脉络清晰、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据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七天,主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汇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