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绿色交通协同创新行业研发中心”通过现场评审
2023-03-23 09:20:00
贵州理工学院

  3月21日,由贵州理工学院牵头,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质安交通工程监控检测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的“贵州省绿色交通协同创新行业研发中心”通过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现场评审。现场评审会由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处长董翔主持。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苏向东出席会议。评审专家组、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申报依托单位和各参与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与会领导和专家考察贵州理工学院实验平台

  评审会上,贵州理工学院副校长胡兴灿向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许湘华、贵州大学梅世龙教授等评审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建养处等部门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位专家对研发中心的评审,为学校交通工程等专业在绿色、双碳目标下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有力推动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贵州理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张文利、交通工程学院教师王朋朋代表申报依托单位向专家组进行了申报汇报。评审专家通过现场审阅有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研发中心通过本次现场评审。

贵州理工学院副院长胡兴灿致辞

  “贵州省绿色交通协同创新行业研发中心”旨在结合贵州省经济社会基础和交通事业发展现状,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导向,开展交通领域的绿色、低碳、环保的技术材料、智能交通、交通基础设施健康与安全、交通碳排放评价机制的研究与应用工作,切实推动我省交通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战略任务的实施。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前,与会领导、专家组实地考察了贵州理工学院交通工程实验室、赤土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土木工程实验室等实验平台,听取了贵州理工学院相关人员对实验设施、研究成果的介绍。

图/王亚捷  文/甘新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