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大学入选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2-12-27 10:27:00
贵州大学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全国23所高校入选。贵州大学位列其中,是贵州省唯一一所入选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高校。

  贵州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年12月,挂靠贵州大学图书馆。自成立以来依托学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开展专利信息服务、专利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教育与培训、知识产权数据库建设等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作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中心将进一步发挥高校的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丰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内容,助力学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促进学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遴选与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让创新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部署,健全完善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重要网点建设,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0738600 2022-10-11 09:59
SRC-1100738600 2022-09-18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