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教学成果获第十届贵州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2022-11-09 16:09: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第十届贵州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名单的公示》,六盘水师范学院主要完成的教学成果《“两元˙三融合”采矿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得特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成果围绕贵州省“十大工业产业”之首的现代能源产业,紧盯区域煤炭支柱产业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对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新需求,充分发挥校企“两元”合作优势,实施“六接轨”举措,构建“六共同”机制,深入推进“思专、科专、创专”三融合,较好解决了学生专业认同度和职业使命感不够、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能力不足、信息化教学资源欠缺和教学方法创新性不强等教学难题。

  成果建设期为2013年10月~2016年12月,经过5年检验,取得良好成效。相较于建设初期,近五年学生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由15项上升到79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由2项上升到24项,授权专利由2件上升到39件,毕业生矿山一线就业去向落实率从不足20%上升到60%以上,居全国前列;采矿工程专业入选贵州省“双一流”“双万计划”,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并列全国第2。经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鉴定,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性和引领性作用,探索出了地方高校培养艰苦专业应用型人才的成功之路,被贵州省教育厅推荐申报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