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
2022-09-16 16:36:00
贵州省教育厅

  9月15日,由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厅主办的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贵州省开幕式在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隆重举行。

  本届推普周活动的主题是“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贵州省将组织万名推普志愿者下基层开展“推普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诗教中国”诗词讲解、“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印记中国”师生篆刻、“三字一话”系列技能大赛和“推普有我•讲好贵州故事”之文艺创作、经典诵读、文化传承、幼儿教师普通话技能系列竞赛,以及“同声话贵州•童音诵未来”、“同语同心•沟通无碍”国家通用盲文和通用手语技能竞赛等赛事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中,贵州省语委、省教育厅积极作为,大力加强教师、青壮年劳动力、基层干部普通话培训力度,实施国家通用语言和实用技能“双培”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同语同心·乡村振兴”语言文化品牌活动,着力消除各族群众语言交际障碍,探索了民族地区、农村地区推普的有效模式,积累了丰富宝贵的实践经验,开辟了切实可行的实践道路。

  贵州省将紧紧围绕本届推普周主题,依托“贵州教育大讲堂”录制播出专题节目《语言文字之美》、实施贵州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三年行动计划(简称“语培”计划)、拍摄《贵州教育·这十年》专题宣传片,并向全社会发出“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推普倡议书等推普活动,构建大语言文字工作新格局,切实走好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赶考”之路,推动语言文字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开拓语言文字事业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