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总有人坚守 总有人“逆行”——贵州师范大学辅导员闻令即动,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05 15:49:00
贵州师范大学

  什么是迅速反应!什么是立即行动!什么是“一切为了孩子’!”疫情当前,贵州师范大学的辅导员团队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9月2日凌晨一点,贵州师范大学办公室的灯陆续一盏盏的亮,手里的电话一个一个接着不停。凌晨三点,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校长张绍东指挥召开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紧急部署相关工作,全校所有部门众志成城,上下反应拉响了疫情防控的警示灯。“要在孩子们睡醒前完成所有核酸采集点的布置!”肖书记在工作会议上掷地有声地说到!

  疫情的突然袭来,让书声琅琅的贵师大校园静默了,从早晨6:30开始,辅导员抵达学生寝室,待同学们吃完早餐后有序引导各楼层学生前往校内指定区域进行核酸检测,于是这一刻他们也完成了身份转变,走下讲台变成了“大白”。

  此外,各个学院和学生组织的党员、学生干部们也在第一时间集体出动,冲锋在前,肩负起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不怕困难,坚守阵地,争取抗疫下的最终胜利。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辅导员刘瑞雪在“起床的第一条消息”中对她的“崽们”说:“一定要保持好心情,听从志愿者们和老师们的安排~”“我背了一书包甜甜的糖果,做完了核酸可以来找我领,但是一定要到寝室里才可以吃哦,在外面要好好保护自己”。

  文学院辅导员李国珍老师给她的“乖乖们”说:“停课不停饭,学校的餐饮给大家有充分的保障,请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控,只要我们每个人不被打败,病毒肯定能被打败”。

  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醒老师在第一时间就告知了学生家长全体学生无异常情况,还特别叮嘱2019级毕业班在外实习的学生做好自我防护,鼓励所有学生坚信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张毅老师告诉他2020级的小朋友“服从安排,非常时期,健康第一,一起加油!”

  传媒学院辅导员吴婷老师说和她的小萌新们同在,学院的领导老师们都是牵挂着大家的!

  辅导员老师们燃起的点点星火,在用爱筑起疫情防控的长城!忙碌中的井然有序,紧张里的有条不紊,不要慌,不要慌,太阳升起有霞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