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静默抗疫期间,该如何教怎么学?贵州师范大学开展线上教学
2022-09-05 15:46:00
贵州师范大学

  9月5日,贵州师范大学在全校范围内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在当前静默战“疫”的特殊时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贵州师范大学实施静默管理,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充分整合优化线上教学资源,有序启动线上教学,全员参与、全过程跟进、全方位发力,确保学校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9月5日是贵州师范大学线上教学第一天。当天上午,校长张绍东在花溪校区行政楼西楼409会议室专程对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上课情况进行了解,副校长罗永祥、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张绍东查看了首日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听取了在线教学的课堂情况,重点关注思政课程、公共基础课程的授课情况,对线上教学进行指导,并作了专门指示:一要严之又严防疫情。要以最严措施、最大努力,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明值守责任,确保防控工作科学化常态化。确保线上教学有序推进,强力支持疫情防控。二要实之又实保教学。张绍东说:“天下大事,教育是重中之重。要克服困难,确保“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充分保障在线教学质量,着力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要做到“防疫教学两手抓,两手硬”,要灵活使用在线教学手段,实时提供保障线上技术服务与指导,及时解答师生困惑,让老师放心教、学生放心学,保障教学效果不降低,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为开展好线上教学活动,贵州师范大学教务处第一时间组织全校教师开展在线教学培训,在课程创建、资源利用等各方面进行悉心的指导,提供精准的线上服务,确保任何一名教师不因技术问题而掉队,切实做到教学不“掉线”。同时引导教师创新教学方式,充分发挥教师的创造性和能动性,努力提升在线教学能力和水平。

  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院校两级教学督导和指定专人及时开展在线教学情况的督查,要求做到“标准不降、任务不减、方式灵活、保证质量”,确保线上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贵州师范大学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促教师和学生在线“云端”集合,推进线上教学扎实有序高效开展,稳保本科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