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盛会开幕!聚焦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的“贵师院”作为
2022-08-25 11:46:00
贵州师范学院

  8月23日上午,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在贵阳贵安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参加了开幕式。

  在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间,学校将主办中国—东盟“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协办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国际论坛,参与9项开幕期活动,承办中国—马来西亚青少年跨文化交流夏令营、2022“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项目、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论坛、中国—泰国校长跨文化交流论坛等4个全年期项目。

  与此同时,贵州师范学院将继续依托学校国家级“华文教育基地”等平台,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与应用学科的合作,依托教师教育的坚实基础,开展K12教师培训工作,依托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优势,开展科研和实践合作,点亮留学贵州品牌,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比重和分量,打造文化交流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作为贵州省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和贵州省青少年机甲大师挑战赛组委会,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去年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主办中国—东盟“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持续打造“双创”升级版,为全球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科技爱好者提供机器人竞技与学术交流平台,帮助不同国家的青少年在科技竞技中展现青春风采。

  今年是交流周举办十五周年,作为中国-东盟政府间以教育为主题的人文交流重要平台,学校将充分借助交流周平台,进一步深化贵州师范学院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之间的联系,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交流,促成师生互派学习、来华留学、华文教育等项目的合作,不断提升贵州师范学院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文/丁蛟 图/苏致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