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与贵阳学院举行对口支援交流座谈会
2022-08-23 14:06:00
贵阳学院

  2022年8月22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一行到访贵阳学院,就天津大学对口帮扶贵阳学院相关事宜开展座谈。座谈会在贵阳学院九思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刚,贵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岚,贵州省教育厅督学欧阳嘉,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成江,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朝勇,党委副书记焦艳、赵福菓,副校长汪建初,纪委书记马力,副校长刘刚、李灿、王蜀黔出席座谈会。天津大学及贵阳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吕保平主持。

  座谈会上,邓朝勇代表贵阳学院师生对杨贤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自2018年天津大学帮扶贵阳学院以来,在内涵建设提升方面给予了卓有成效的帮扶支持,贵阳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今后,希望天津大学在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平台、管理能力、“申大更名”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

  郑刚介绍了天津大学基本情况,指出,两校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天津大学将继续贯彻落实对口支援西部高等学校计划精神,充分发挥天津大学优势,强化对口支援,助力贵阳学院建设以数字科技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申大更名”成功,为贵阳学院服务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刘岚代表贵阳市委、市政府对天津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黄金十年”期间,贵州省在工业、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健康医药、大数据上取得了辉煌成就,希望天津大学发挥人才、科研优势助力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府在数字经济和人才战略上对在贵阳学院申大做了安排部署,希望天津大学在过去帮扶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动贵阳学院高质量发展。刘岚表示,贵阳市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有力支持,做好服务。

  杨贤金认为贵阳学院发展目标清晰,老师有激情,省、市对贵阳学院支持力度大,未来可期。他表示要把抓落实作为双方合作的主要方式,把协议内容落到实处。要以天津大学现有学科、科研等优势帮助贵阳学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他强调,天津大学化工专业是强项,要利用其优势平台帮助贵阳学院加强科研创新;要把蓝图变为施工图,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以好的工作机制来保障合作的顺利开展,及时总结经验,确保合作协议落地落实。

  吕保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贵阳学院将认真研究,结合对口支援协议内容,主动对接天津大学,推进协议内容落到实处。在天津大学的对口帮扶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下,贵阳学院的整体办学实力将会得到进一步增强,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达到“申大更名”各项指标,实现贵阳学院建设发展新的历史性跨越。

  座谈会后,《天津大学——贵阳学院对口支援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贵州饭店举行,贵州省省长李炳军、副省长郭锡文、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贵阳市市长马宁宇、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见证,贵州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主持,由天津大学副校长郑刚、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代表双方签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