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强化校园安全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8-22 12:51:00
安顺学院

  8月16日,安顺学院2022年教职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开班第一讲由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讲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的工作部署要求,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讲安全大宣讲暨开学第一课。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主持会议,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的部署要求。

  会议围绕国家安全、校园安全、防疫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讲真实案例、身边案例。在国家安全方面,详细说明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要求精准掌握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倡导科学佩戴口罩,正确做好手部卫生;在校园安全方面,列举了校园突发事件相关案例,围绕防溺水、防诈骗、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要求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在心理健康方面,引导广大教师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强调自我情绪调控的重要性,切实提升教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

  近年来,为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安顺学院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分组研讨”的方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案例研讨”为抓手,以任务驱动为中心,将专题培训、案例研讨与反思体验相结合,多形式、多维度开展教师培训,切实统筹学校发展和校园安全,进一步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坚固底线。(文/图:李尧睿/王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