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省百余名地理教师集中“充电蓄能”——贵州师范大学地环学院组织专家开展“国培计划”项目培训
2022-07-21 11:42:00
贵州师范大学

  7月18日,由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研修培训项目(初中地理) 第二期第二阶段线下培训开班典礼在贵阳开班。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国培计划(2021)”初中地理项目负责人杨建红副教授,此次项目的首席专家、贵州师范大学邓宏教授,IPA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张敏敏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全省各地的100余名中学地理教师代表参加,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郭锐主持典礼。 

  杨建红致欢迎辞,她向大家介绍了此次项目的总体实施方案,并再次强调了“国培计划”项目实施的意义,她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善于学习、善于交流、善于思考,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合理运用到教育实践中去,为乡村振兴与贵州中学地理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增效。郭锐就培训管理对学员提要求,她要求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确保学有所获。邓宏就此次培训的背景、主要内容和培训目标进行详细介绍。

  开班典礼结束后,杨建红围绕“地理教育中如何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 ”这一主题,从“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什么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地理教育中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几大方面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

  据悉,该项目培训是为期两年递进式培训,前期已开展第一阶段和网络研修培训,此次是第二阶段线下集中培训。此次“实战”培训为期5天,主要采用讲座报告、小组讨论、野外实习等多种方式进行。此次特别邀请了省内优秀地理教研员、高校名师及中学地理一线优秀教师等为学员授课,旨在通过培训,鼓励学员踊跃发言、自主学习、自主研究、自主实践,达到教学相长、合作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提高的培训效果,多角度全方位提升参训学员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