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学院师生到思南县胡家湾乡灯塔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2 14:15:00
铜仁学院

  7月6日至7日,铜仁学院艺术学院文艺表演、墙画美颜、禁毒防艾三支社会实践队的39名学生,在该院9名老师的带领下,到思南县胡家湾乡灯塔村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当天抵达灯塔村后,大家各司其职,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音乐专业的实践队员积极筹备晚会节目,美术专业的实践队员备好材料开始绘制墙画,禁毒防艾宣讲队开展入户宣讲。

  7月6日晚,文艺汇演在胡家湾乡灯塔村拉开序幕。演出在胡家湾乡表演的《灯火灯韵》中拉开了帷幕并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艺术学院音乐专业的学生表演的歌曲《追寻》、舞蹈《春三月》、合奏《夕阳醉了》《我和我的祖国》、演唱《美丽的心情》《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朗诵《盛世中国》等精彩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文艺表演上,还为灯塔村获得全村劳动模范、全村文明家庭、全村法治模范户、全村文明示范组、全村家庭卫生模范户、全村书香门第、全村好婆婆、孝子之星、好媳妇、好妯娌等村民颁奖。

  在绘制墙画现场,实践队的学生们不畏辛劳、不惧烈日,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团结协调配合,分工明确,一手捧着颜料,一手握着画笔,构图、描图、修整、上色……在学生们的精心绘制下,一幅幅构思巧妙、通俗易懂的墙画作品跃然墙上,绘制墙画有农耕文化、自然风光、村容村貌、乡村振兴等方面内容。为胡家湾乡灯塔村原本平淡单调的墙体增添新的艺术气息与活力。

  在灯塔村,禁毒防艾宣讲实践队的学生们冒着烈日和高温,走村入户,发放禁毒和防艾知识宣传单,耐心地为村民讲解。学生们结合当地方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毒品的种类、吸毒后的表现、吸毒的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艾滋病防护等方面给村民们作了详细讲解。听了宣讲后,村民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家人和身边朋友宣传,做到拒绝毒品,预防艾滋,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防微杜渐。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也让美丽乡村添加了一抹色彩。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奔赴基层一线,助力乡村振兴,是每一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55413985 2021-04-27 16:33
SRC-1155413985 2020-07-07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