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精神文明办到贵州师范大学调研“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2022-07-06 17:07:00
贵州师范大学

  7月5日上午,以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处四级调研员费冲为组长的省精神文明办“全国文明校园”专项调研组一行到贵州师范大学调研“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学校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全国文明校园”专项调研座谈会。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照惠,省精神文明办“全国文明校园”专项调研组组长费冲出席。调研组工作人员、贵州师范大学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路言莉主持。

  座谈会上,刘照惠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紧紧围绕“六好”标准开展相关工作,特别是2020年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以来,学校多措并举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主要做法为: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争当文明校园“排头兵”;强化思想道德建设,画好理想信念“同心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诚信校园“风向标”;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凝聚高质量发展“精气神”;强化校园环境建设,营造绿色校园“优生态”;强化阵地建设,筑牢意识形态“护城河”。他表示,今后,我们将从加大加强宣传动员、严督严导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三个方面努力,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创建任务,不断开创贵州师范大学文明校园建设新篇章。

  费冲在讲话中介绍了专项调研工作的整体安排,充分肯定了贵州师范大学文明校园建设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对贵州师范大学深化“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又要有效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和广大师生的实际需要。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学校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水平,要敢于面对在创建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敏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四是要盯紧负面清单,牢牢守好安全底线。

  座谈会后,专项调研组进行了材料审核,实地考察了贵州师范大学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学生成长指导与事务服务中心、博物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