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星光星期五·草地不插电音乐荟”活动顺利举办
2022-05-02 19:39:00
贵州师范大学

  四月伊始,贵州师范大学的足球场上搭起了舞台,闪起了灯光,夜幕降临,随着动听的旋律响起,同学们自发围坐舞台面前,校园音乐会就此开启。这是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主办的“星光星期五·草地不插电音乐荟”活动现场的场景。目前,该音乐会已举办三期,每期都吸引了众多师生观看,同时,每期的音乐会直播也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热潮,仅三期点击播放量达到5万。


  “一堂别样的音疗辅导课”

  音乐会于每周五晚7点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足球场内准时举行。星河点点,荧光舞动,一周学习生活的压力在这一刻得以释放。为让同学们在身心上得以真正的放松,主办方别出心裁将音乐会定义为“一堂别样的音疗辅导课”,每期音乐会均设置暖心的互动环节,如“疫情后你最想要做的事”“烦恼箱投递”等,音乐会开始前主持人将小卡片分发给现场每一位同学,随着音乐会开启,一张张诉说心声的卡片被工作人员细心收集,主持人随即将卡片上的内容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引发现场共鸣。另类的心理疏导,成为同学们放松的绝佳方式。音乐会的出现,让贵师大的同学们对每个星期五的到来产生深深的期待。

  “你可以永远相信大学生艺术团!”

  作为此次音乐会的承办方,贵州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曾在校内外各项演出及比赛中获得不俗成就,为了将此次音乐会办得更加出彩、更加具有艺术水准,艺术团成员们在每期音乐会到来前都精心设置主题、审核歌曲、筹备节目。每周五前,同学们将通过“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官方抖音账号获取当期音乐会节目单及互动环节的内容,凭着认真对待的态度、丰富的演出经验、专业的节目编排,仅开展了三期的音乐会已经在全校同学们的朋友圈中刷屏,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艺术团提高了大家的艺术修养”“你可以永远相信大学生艺术团!”…… 同时,贵师大“香樟青年”新媒体中心还对每期音乐会进行了直播,吸引了各高校大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同学们在评论区积极留言,表示出对能亲临现场同学们的深深羡慕。

  “什么?我也能登上舞台去表演?”

  为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展现自我、勇于表达自我,主办方特将音乐会部分节目设置成自愿报名参加形式,在音乐会现场,同学们不仅可以欣赏艺术团成员的精彩节目,还能走上舞台,一展自己的歌喉。每期音乐会举办之前,主办方都将面向全校同学征集节目,自愿报名的方式拓宽了参与渠道,对于热爱音乐和舞蹈的同学来说,音乐会也可以是属于他们的舞台。这种“专业+自愿”的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师大同学展现自我的热情,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每周五的校园被音乐会渲染出朝气蓬勃的景象。

  疫情下的校园并不都是千篇一律的乏味,贵州师范大学“星光星期五·草地不插电音乐荟”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出师大学子的青春活力,让大家领略到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文/李晓艳 陈青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2-04-24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