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到安顺学院调研指导
2022-04-12 14:29:00
安顺学院

  3月29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带队到安顺学院调研指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柳盛明、省文旅厅副厅长李芳、省教育厅副厅长战勇,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安顺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华恩参加调研。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陪同。

  卢雍政一行先后到贵州省高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华荣图书馆古籍书库、大数据虚拟现实协同创新实验室、旅游实训基地,实地了解安顺学院学科建设、地方文化研究、人才引进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科研成果、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

  卢雍政对安顺学院人才培养的硬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理论成果转化,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卢雍政指出,屯堡文化的研究应从“深度”“广度”两个维度进行,深度即进行考古挖掘,追溯其源。广度即进行比较研究,把屯堡文化与江南文化进行对比,探寻不同地理位置、经济发展等条件下的同源文化的发展现状差异性;亚鲁王研究要追根溯源,探究亚鲁王在当代研究的价值与意义。

  卢雍政强调,学校发展要围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专精特新”抓好顶层设计;要在新的领域寻找切入点,探寻“文化+旅游+科技”新趋势;要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与经济结合的重要性,以及市场培育的必要性;要注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要充分发挥高校职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以人才大汇聚助推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368013 2022-04-12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