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2-04-06 09:40:00
安顺学院

  2022年3月17日,安顺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副校长郭本华、韦英、殷红敏,党委委员何朝越、杜志明,及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75人出席会议。

 

  主席团会议上,安顺学院副校长殷红敏对大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并审议通过大会议程以及各代表团召集人名单。

  大会预备会上,殷红敏通报大会各代表团到会情况,并通过代表团召集人名单和代表团分组名单。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以《把握新机遇 开启新征程 奋力书写安顺学院转型升级新篇章》为题,从十三个方面回顾了我校2021年重点工作,从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我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从人才引进、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申工作、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对外交流合作、民生实事等九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云坤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2022年是“转型提质”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发展新格局,聚焦学校更名工作、硕士点建设、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科研“双突破”五项重点工作,加快学校转型发展这一主线。

  陈云坤对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确保学校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提高干部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大力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文山会海、官僚作风、弄虚作假,切实把良好的作风带到工作中去,构筑起安顺学院人的精神谱系,使安顺学院校风教风学风考风建设逐步走上正轨;三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要全面梳理2021年度综合考核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照反馈问题,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以目标考核为抓手,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提案工作组组长、安顺学院图书馆馆长陈韶华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教学和科研,绩效、职称和人事,服务保障、办学及行政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对本届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就本次会议代表提案征集情况及具体工作建议进行汇报。《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书面报告的形式进行。  

  六个代表团在分会场分别围绕《校长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从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定编定岗、职工福利、对外交流与合作、后勤保障等方面对涉及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方面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六个代表团团长就讨论情况作汇报。与会代表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教师的根本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大会的主要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议,形成了安顺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以《锚定目标 抢抓机遇 接续奋斗 在转型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题总结讲话。 

  罗荣彬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目标再聚焦、思想再统一的大会,是一次认识再深化、思路再拓展的大会,也是一次蓄势奋进、满怀豪情再出发的大会,对于加强学校科学管理、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提高办学效益,对我校群策群力,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提高办学水平和强化新时代办学的品牌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罗荣彬表示,2022年全体教职工要抢抓机遇、锚定目标、接续奋斗,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学校工作的主线,围绕“14588”发展思路,聚焦“转型提质”的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目标落到实处,把蓝图变为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后,罗荣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忠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拥护“两个确立”上做表率;二要凝心聚力勇争先,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本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谋作为;三要树立“敢担当、善作为”的形象,砥砺一心干事的担当精神,永葆一心奉公的清廉本色,在履职尽责中创未来。

  罗荣彬强调,展望2022,全体安顺学院人要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书写“转型提质”的辉煌新篇章,以赓续奋斗、笃行致远的积极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368013 2022-04-01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