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抢抓新机遇 铸就新气象 开拓新格局——贵州师范大学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2022-03-28 15:25:00
贵州师范大学

  3月25日,贵州师范大学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校党委书记肖远平致开幕词,校长张绍东作学校工作报告并致闭幕词。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两代会代表、特邀代表近300人参加。

  肖远平在开幕词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80周年,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回首2021,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构建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四梁八柱”;我们喜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汇聚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磅礴力量;我们奋力开局起步,取得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初步成效。肖远平强调,今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委确定的“五个一”工作思路,深入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极大支持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要求,一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三要团结一心,同心同德,汇聚起共谋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张绍东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新机遇铸就新气象 开拓新格局 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一是聚焦党建领航,着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顶层设计,系统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五育”并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聚焦守正创新,着力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五是聚焦师范底色,不断夯实学校发展根基;六是聚焦国家一流,着力推动学科专业发展;七是聚焦环境优化,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八是聚焦社会服务,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九是聚焦内涵提升,不断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十是聚焦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他强调,202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个一”工作思路,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张绍东要求,要把抓落实作为全部工作的基础,按照“抓住一个机遇,坚持两个根本,筑牢三个保障,突出四个基础,抓好五个重点”的工作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抓好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抢抓新机遇,铸就新气象,开拓新格局,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绍东在闭幕词中向各位代表和为本次大会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在落实文件要求部署中闯出新路子,干出新成绩,继续书写新时代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进之笔”。

  在为期一天的议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讨论了贵州师范大学章程修正案,对学校机关教辅部门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进行年度述职测评。大会一致通过《贵州师范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贵州师范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学校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贵州师范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