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给全体教职工作专题培训报告
2022-03-18 10:43:00
安顺学院

  2月25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以“乘势而上抓住新机遇、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体教职工作培训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红英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罗荣彬从“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世界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开启‘转型提质’新篇章”“深刻把握大势,走好新征程‘赶考之路’”6个方面出发,结合学校“转型提质”的关键节点,引导全校教师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内涵。

  罗荣彬指出,纵观百年历程,一代代共产党人心系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了人民利益不懈奋斗。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每一名教师唯有真正弄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真正把学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试金石”,才能在最重要关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

  罗荣彬要求,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把投身主责主业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火热的实践作为课堂,把重担压在身上,主动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上磨炼,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情做起,既要做让学生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广泛凝聚共识,真正团结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最大限度地汇聚热爱学校、建设学校、奉献学校的磅礴力量。

  罗荣彬强调,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黄金十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与全国一起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

  整个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同时,对安顺学院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不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师生”的理念,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为学校“提质转型”不懈努力。

  蔡红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发展都告诉我们,没有全党大学习,没有干部大培训,就没有事业大发展。站在“转型提质”的新征程上,面对“黄金十年”的机遇期,我们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在下午的分组研讨过程中,各组成员纷纷表示聆听学习后受益匪浅,对于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罗荣彬书记展蓝图、提要求,对我们语重心长的鼓励与鞭策,使我们备受鼓舞、深受启发,作为安院人,将与学校荣辱与共,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立“赶考”之志,担“赶考”之责,交新时代教育满意答卷,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6368013 2022-02-08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