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持立德树人 夯实“三全育人” : 安顺学院召开2021年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2021-12-16 14:00:00
安顺学院

  1210日下午,安顺学院在特教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党委委员、副校长、宣传部部长殷红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杜志明,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云坤主持。

  会上,陶文彩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殷红敏解读了《安顺学院关于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安顺学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

  后勤处处长陈宇和农学院书记施渺筱分别围绕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作交流发言。

  罗荣彬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既面临新挑战,又面临新机遇,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师生、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的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党的建设的重要位置,以高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罗荣彬要求,第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培育时代新人的实效性;第二,加强价值引领,健全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第三,加强顶层设计,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罗荣彬强调,安顺学院要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做出表率、起到示范,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陈云坤提出三点意见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在站位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根据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明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引导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狠抓落实。要健全完善《安顺学院关于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实施方案》《安顺学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实施细则(试行)》制度,做到句句读懂弄通、项项推动落实,努力为党为国家培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有用之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